当前位置:

新邵 书香缕缕漫山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高芹 2018-05-09 10: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李慧兰 )5月6日上午,新邵县雀塘镇寺门前社区农家书屋迎来了几位“常客”,他们是农家书屋看书的居民。在这里兼职农家书屋管理员的社区妇联主任何海芳介绍:“平时,很多学生来这里学习,书屋工作日按工作时间开放,周六、周日全天开放,农家书屋丰富了当地农民、居民的生活,也成了当地孩子求学的园地。”

  寺门前社区农家书屋占地50平方米,书屋配套设施齐全,制度完善,借阅记录详细。被评为2017年度湖南省农家书屋先进单位,还被邵阳市推荐为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候选单位。

  寺门前社区农家书屋是新邵县近年来大力推进“农家书屋”建设工程的一个典型代表。截至目前,新邵县通过加强投入,已经在全县建成农家书屋648家,实现了所有村(社区)农家书屋全覆盖。去年来,该县对全县648个村(社区)农家书屋建设标准、布局做了整体规划和要求,对每个村的农家书屋有针对性地配备了农业科技、文化教育、政策法规等多方面的书籍3000余册,共更新书籍19万余册,且每个书屋的图书不低于500种,并让农家书屋的触角从村级延伸到每家每户,为大家阅读提供便利。

  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农家书屋成为传播社会主义新风尚的窗口平台。同时,该县还通过开展系列读书竞赛活动,如农家书屋进祠堂、进学校等,激励广大读书者的积极性,拓展了农村基层组织传播文化的功能,让健康阅读成了当地基层文化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