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封禁区实现“零”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军 王娅妮 编辑:杨滋 2018-05-09 10: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封禁区实现“零”游客。

  红网时刻5月9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饶兴军 通讯员 王娅妮)5月5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余勋伟,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建宏一行利用周末时间对试点区内十万古田、十里平坦封禁工作进行督查,发现各封禁区实现了“零”游客的良好局面。

  为对湖南南山国家公园试点区内严格保护区实行最严生态保护、系统保护和整体保护,对生态环境进行自然和人工修复,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发出通告,从2018年4月28日开始,对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内的十万古田、金童山、十里平坦三处严格保护区实行封禁管理,禁止行人、车辆进入。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自通告发布以来,各管理处工作人员坚持在封禁区入山路口进行值班守卡,加强宣传引导,劝阻前来旅游的游客不要进入严格保护区。同时,管理处切实加强核心保护区的巡护巡查,严控各类破坏生态环境事件发生。据统计,通告发布之日来,共劝退前往三处封禁区域游玩的游客6000余人,车辆800余辆,驱赶牛羊20余头,制止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3起,使核心区的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

  余勋伟指出,管理局将进一步注重生态保护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封禁管理措施,坚持长效管理,确保封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军 王娅妮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9/852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