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完成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核查鉴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志卓 谭炼红 编辑:龙芳华 2018-05-09 11: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唐志卓 谭炼红)连日来,安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联合县财政局、各乡镇、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以及聘请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分成四个工作小组,走村入户,对全县13个乡镇共162个村(居委会)开展“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核查和鉴定。截至5月8日,已全部完成各乡镇上报的3087户危房鉴定工作。

  为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完成全县整体脱贫的目标,安仁县创新工作办法,实行责任分片、小组包干机制,组织近100名专业人员,分成四个工作小组,秉持“实事求是、认真细致”的原则,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的要求,通过信息比对、实地察看、进村入户调查访问等方式,对拟定的3087户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房屋逐一进行核查,对不符合危改条件的对象坚决予以剔除。

  经过近两个月的核查鉴定,对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1429户(其中C级危房587 户、D级危房 500 户、无房户 342 户)该县将从5月份开始,到8月30日前,完成所有危房的维修加固或重建工作,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为全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唐志卓 谭炼红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9/852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