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朋友圈”助力夏季安全用电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孟毅 编辑:龙芳华 2018-05-09 11: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王孟毅)“汛期若遇雷暴雨天气,在室内要关好门窗,拨去电器插头,防止遭受雷击;在户外要尽量远离高压线,避雨时,不要在变压器台架下,防雷电对变压器台架放电造成人身伤害……”5月8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台区经理张远庚在微信“朋友圈”及“竹山乡松岗村供电服务群防群治工作群”中宣传雷雨季节安全用电知识,受到朋友的一致好评。这是该公司针对夏季雷雨季节用电事故较多推出的安全知识宣传新举措。

  时值盛夏时节,雷雨天气增多,为进一步确保群众在雷雨季节的安全、可靠用电,杜绝人身触电意外事故的发生,供电企业在全力做好迎峰度夏、防汛保电工作的同时,将加强群众雷雨季节安全用电知识的普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继采取在农村集镇、人口稠密的乡村“摆摊设点”、出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等形式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后,该公司创新宣传方式,将专业电力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或配以生动、鲜活的图片,或制作成卡通动画、漫画,或录制成警示视频等,利用微信朋友圈这一新兴载体,通过员工与家属、同事与朋友、客户与亲戚之间的手机微信相互传递、交流,让电力安全知识深入千家万户,让安全理念永驻客户心中。此举受到了广大用电客户的一致好评,纷纷点赞转发。

  “电力部门这种送‘安全’的形式很新鲜!利用微信宣传,让安全知识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内容齐全、阅读通俗、分享快捷,我也要好好收藏,利用朋友圈转起来,发动亲朋友好友多看看、多转发!”用电客户侯德林看到微信朋友圈转发的温馨提示后不无感慨地说道。

  据悉,下阶段该公司将利用“网格化”服务优势,组织各县公司台区经理走村入户,查安全隐患,整治各类违章用电现象,力保迎峰度夏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孟毅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9/852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