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巡回法庭“接地气” 两案开庭进农家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魏海艳 编辑:唐韵 2018-05-09 11: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魏海艳)5月8日,道县人民法院刑事庭审判人员、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相关工作人员和县森林公安局的干警一道,来到道县桥头镇冲岭村和仙子脚镇竹王庙村,现场开庭审理了两起失火案。此次案件公开审理,围观群众纷纷叫好,同时案件的公开审理,对村民更好地安全用火起到了积极的警示教育作用。

  因两起案件的被告人范某元、何某保均系70多岁的老人,且都身患疾病,居住地偏远,因农忙耕作烧荒草不慎引发森林火灾。当下正是春耕农忙时节,为增强村民的安全用火和法制意识,更好地开展普法工作,道县法院刑事庭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和县森林公安局一起进村入户开庭普法,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效,希望通过审理一案,达到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两起案件发生后,两被告分别向道县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并取得了被害人谅解。根据量刑情节和实际造成的损害等情况,道县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范某元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判决被告人何某宝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魏海艳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9/852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