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程水泉调研浏阳市张坊镇富溪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于佳丽 2018-05-09 14: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许雅兰)昨日,湖南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率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长沙市发改委、天心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来到张坊镇富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近年来,在上级相关部门的领导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支村两委的努力下,富溪村于2017年年末摘掉了省定贫困村的“帽子”。今年3月,新一届帮扶工作队入驻富溪村,积极谋划开展了新阶段的精准扶贫工作。

  程水泉一行来到了贫困户李志伟家,详细了解他家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接下来的产业发展打算。近年来,李志伟一家依靠养殖蜜蜂、饲养山羊拓宽了经济收入来源。得知李志伟今年打算再流转几亩土地种植水稻时,程水泉对他的想法表示肯定,并鼓励他一定要有信心,通过发展产业走上致富的道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程水泉对富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富溪村可以充分利用当地优良的气候、环境、土壤条件,发展茶叶、竹笋种植,争取生态林补偿;扶贫工作队和支村两委要积极谋划、加强对接,迅速启动重点扶贫项目,后盾单位给予技术及销售上的支持;对于尚未脱贫的农户,后盾单位要加强统筹,通过“一户一策、一户一帮”实现精准帮扶。同时,支村两委要发挥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乡风文明建设。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9/852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