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九旬老人走失 千人接力寻回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粟姣 编辑:陈纲 2018-05-09 15: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粟姣)5月8日下午,长沙县路口镇龙泉社区居民叶清林帮90岁的父亲叶玉和洗完澡后,搬来一张椅子让老人休息,并为其泡上了一杯清茶。“爸爸能安然回家,搭帮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回忆起10天前父亲走失后的情景,叶清林十分感慨。多亏了镇、村(社区)的千余名群众和党员干部的接力寻找,走失了24小时的父亲才得以平安回家。

  老人走失:寻人信息3分钟刷爆朋友圈

  “下午3点左右,90岁的叶玉和爹爹在家附近走失,患有轻微老年痴呆,至今未归,请大家帮助我们寻找……”4月28日晚上8时,路口镇龙泉社区“基层党建O2O”群里传来这样一则消息。

  当晚,心急如焚的叶清林向社区干部梁艳霞求助,请求社区帮忙一起寻找走失的老人。梁艳霞仔细询问情况后,立马将叶爹爹的消息、生活照转发至朋友圈及镇、社区、周围各村微信群。并随即发动社区干部、群众,在社区附近的丁家港水库和春草塘水库一带进行搜索。

  一传十、十传百……短短三分钟,寻人信息就已刷爆路口镇居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

  多方接力:24小时后老人平安回家

  此时,正在值班的路口镇生态办主任杨勇仕看到消息后,立马拿上手电,和巡防队长一起兵分两路,沿着东八线,一队往开慧镇、一队往浔龙河方向搜寻。

  考虑到老人有可能坐公交出行,路口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祖舟馨子当即联系了当地公交公司车队队长周创,请求发动公交司机帮忙寻找。

  “刚刚看到开元路深业睿城往西躺了一个人。”当晚10时,义工协会志愿者易思在微信群里分享了一个信息。家住星沙的路口镇党建办干部祖文玲看到后,立马叫上老公开车前去查看,经确认不是叶玉和。

  4月29日凌晨2时,杨勇仕已一路搜寻至开慧镇境内的9路车公交终点站,但依然不见叶爹身影。

  凌晨5时,已经整夜没怎么休息的叶清林,在社区干部、热心群众的陪伴下继续出门寻找,同时来到派出所报案、调取监控。

  “叶清林,看看这个视频里的是不是叶爹,长得有点像。”4月29日上午10时,周创在O2O群里发来调取的公交监控视频。叶清林仔细辨认后确定也不是其老父亲。

  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叶清林和热心群众一起又沿着东八线边走边喊,终于在东八线边一处闲置工地旁的树林里找到了叶爹。原来叶爹外出迷路,一直行走到晚上,太累了便在树林里睡了一觉,直到第二天被众人找到。此时,叶爹离家已有20多公里远了。

  “谢谢大家,父亲已经找到了。”叶清林立即将好消息在微信群和自己的朋友圈告知。看到消息,大家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粟姣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9/852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