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首家数字书法室开课啦

来源:红网 作者:黄颖 张娅露 编辑:康晓乔 2018-05-09 16: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数字书法室。

直接取水就能写字。

株洲首家数字书法室。

  红网时刻株洲5月9日讯(通讯员 黄颖 张娅露)现代信息技术与中国传统书法组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今日,笔者就在有着徽派建筑风格的新马小学里找到了答案——湖南株洲首家数字书法室。

  为了让新马小学的孩子接受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了解书法常识、改善书写习惯,近期新马小学在申报数字化校园项目,积极探索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的书法教学之路。

  走进新马小学的书法课堂,我们看到了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运用上带来的便利:简短精悍的视频示范将写法技巧深入浅出;直观清晰的教师直播示范让学生端的每个孩子能细致地看清每个运笔细节;教师端的课程资源更是丰富多彩。

  如何创造性地传承文化、研习书法,新马小学的全体师生正在积极探索的路上。

  为了更好地落实此项工作,该校还将充分发挥盟校优势,积极学习与之相关的先进经验!与此同时,该校还将尝试利用公众号、喜马拉雅读书平台、自制视频等形式拓展书法校本资源,以便让书法文化、书法知识变成触手可及的移动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黄颖 张娅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9/852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