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委宣传部:强化培训明任务 夜校照亮扶贫路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斌辉 编辑:陈纲 2018-05-09 16:5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肖斌辉)5月7日晚上,湖南省新邵县委宣传部会议室里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由县委宣传部组织的第2期“扶贫夜校”在这里开讲,干部职工纷纷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充电续航”。

  课堂上,新邵县委宣传部扶贫工作队队长杨卫军就围绕健康扶贫、危房改造主要内容、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渡头桥村、姚口渡村、江边村的实际情况解答疑难问题。通过培训,帮扶责任人对健康扶贫中贫困户医疗保障、危房改造等政策把握更精准,以确保今年姚口渡村61户、259人脱贫摘帽和3个责任村“一个确保,两个完善”全面达标。

  “贫困户住院达到多少钱才能享受大病救助政策,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有人率先提问。紧接着,又有三名同志就结对帮扶的情况提出了健康扶贫、危房改造方面的疑惑。杨卫军听完后,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宣读了相关的政策依据。

  今年以来,新邵县委宣传部干部职工集中下村扶贫走访5次,达120人次。为让干部都成为“扶贫专家”,按照“一次夜校一个主题”的要求,今后将陆续开展低保、安全饮水、产业扶贫等相关政策的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斌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9/852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