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政协委员主题调研活动聚焦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包罗根 编辑:唐韵 2018-05-09 17: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泳迪农业科技园动植物生态区内的鸵鸟。

委员们在泳迪农业科技园蔬菜基地

新塘社区的花卉基地。

委员们从悠移庄园现代农业基地葡萄架下走过。

  红网时刻株洲5月8日讯(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包罗根)今天上午,由株洲市天元区政协主席谈志明带队的区政协委员主题调研活动,先后视察了天元区新塘社区美丽乡村建设、湘云社区泳迪农业科技园、悠移庄园现代农业基地,重点调研了该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实际,经天元区政协和群丰镇党委批准,天元区群丰镇政协联工委主办的“参政议政、创新驱动、助推群丰、献言献策、建设基层、服务大众”为主题的调研活动,由天元区政协主席谈志明带队,区政协农业组和群丰镇政协委员之家的委员一共20多人,进行了为期半天的主题调研活动。

  车辆在天元区乡村水泥道路上行驶,两边绿树成荫,处处是青山绿水,仿佛在一座大绿色公园内穿梭。委员们第一站来到了石塘社区龙门寺,现场听取了主持释悟泉的介绍及石塘社区关于两型区域发展的设想。在新塘社区的花卉基地,看到一条水渠两边遍地盛开着格桑花和玫瑰花,在阳光照射下特别耀眼美丽,谈志明带领全体委员在花丛中边看边问:“这些花是从哪里引进来的,销往哪里,销路情况好不好?”“我们目前还没有对外销售,都是公司原材料生产基地。”

  来到泳迪农业科技园,看到这里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谈志明对投资人和管理者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委员们在动植物生态区看到这里各种动物在果树里自由自在的生活,蔬菜基地全部施放的农家肥,尤其是一家幼儿园在这个绿色的农业科技园中间安家,无不感叹这里的规划和管理都是首屈一指。最后一站是悠移庄园现代农业基地,谈志明不顾烈日炎炎,带领委员们顶着太阳围绕基地转了一圈,看到这里分区经营都已成规模,既有儿童乐园,又有“现代农场”,果园、马场、射箭、玩车等等项目,满足了不同爱好的消费者需求,可以说“只要你来,就能找到你喜欢的地方。”

  一个上午的时间,委员们收货满满,见证了两型区域发展的样板,领略了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看到了农业科技园的发展势头,体验了现代农业基地的乐趣。“今天所见处处是美景,美丽乡村建设真是大有作为。”一位委员返程路上感叹的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包罗根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9/852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