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财政局回应网友:惠农补贴一卡通不必扎堆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董韧 编辑:李丽 2018-05-09 19: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醴陵市惠农补贴一卡通截止时间可否延长?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董韧)5月8日,醴陵市财政局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回应网友关于“惠农补贴一卡通截止时间可否延长”的疑问,回应称,广大农户在5月6日之后不影响办理各项惠农补贴业务,此前没有办理好的农户目前仍可继续办理。

  “根据惠农补贴一卡通通知单显示下达的通知是4月22号,但是5月5号下午才下达到我家里,通知单上注明的截止办理惠农补贴的时间是5月6号。”网友称,家里惠农补贴的户主是其80多岁的爷爷,老人排队办理实在来不及,希望能够延长惠农补贴一卡通办理截止时间。

  网帖发布后,醴陵市网宣办迅速交办。5月8日,醴陵市财政局就网帖作出回应。

  醴陵市财政局回应称,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惠农补贴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醴陵市财政局按照省厅统一部署,从4月2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发放政策宣传单和补贴明细条,并通知农户到代发银行各营业网点激活新卡折和登记存折明细等工作,考虑到银行办理存折激活和登折的人数激增,业务办理异常拥挤,易出现安全风险,为避免引起恐慌,醴陵市财政局联合醴陵市农村商业银行在5月4日下发了《关于平稳有序开展惠农补贴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在代发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张贴公告,告知广大农户5月6日之后不影响办理各项惠农补贴业务,无需都挤在5月6日之前完成。

  针对网友提及其爷爷的情况,醴陵市财政局表示,考虑到网友爷爷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可到所在村委会开具证明变更户主,然后到所在乡镇财政所修改基础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董韧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9/852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