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调研大湘东红色旅游:挖掘红色资源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编辑:黄河 2018-05-09 23:0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挖掘红色资源 助力脱贫攻坚

  蔡振红调研大湘东红色旅游

  华声在线5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5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在株洲、郴州调研大湘东红色旅游。他强调,要充分挖掘和整合大湘东红色旅游资源,用红色精神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5月8日上午,蔡振红来到攸县石羊塘镇乡贤文化活动中心调研。退休教授夏昭炎和老伴10多年来建书屋、“种文化”,受到中宣部表彰和推介。“你们发挥余热,做了件有利于子孙后代的事。”蔡振红勉励他们继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蔡振红先后来到攸县攸州文化公园,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炎帝陵、炎陵县毛泽东主持连队建党旧址叶家祠、红军标语博物馆,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郴州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示范点沙田第一完小、邓力群故居等地调研。

  他表示,大湘东作为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要通过挖掘、整合,打造一批经典红色景区。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好。大湘东不少县属于罗霄山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要因地制宜,将红色旅游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带动当地群众创业就业、脱贫致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