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坚持分级诊疗 积极助推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慧 编辑:陈纲 2018-05-10 08:5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杨慧)日前,湖南省安乡县三岔河镇贫困患者程国齐从镇卫生院康复出院后告诉笔者:“如果不是双向转诊、分级诊疗,我这样的贫困户只怕熬不到今天了。真得感谢县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程国齐家庭非常困难,在县人民医院治疗7天花费13642元,病情稳定后转到镇卫生院住院治疗23天,仅花费4713元,报销后个人实际支付不到500元。

  2017年,安乡县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在全省率先实行“参保患者住院双向转诊取消二次起付线”,一年为参保患者减轻住院费用1000余万元。为深入落实分级诊疗,助推健康扶贫政策落地,该中心今年又在全县强力推行上级医院向下级医院转诊,尽量减轻住院患者就医负担。他们年初制订方案时,将本县二级医院向县内一级医院转诊率作为考核指标,纳入年度医保工作考核,兑现奖惩。同时要求在县内二级医院就诊患者只要病情稳定,没有复杂并发症,基层一级医院能胜任诊疗,一律要求及时向一级医院转诊。

  安乡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都建立了企业微信公众号,基层医院医生在其上面可了解患者转诊前诊疗情况,随时交流咨询,方便患者安全有效治疗。为保证实施效果,该中心每月都汇总县内二级医院向下转诊情况,发现月转诊率过低的,及时预警医院,并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约谈。到4月底,安乡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共向各乡镇卫生院转诊患者300余人次,为患者节约就医费用100多万元,使健康扶贫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杨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