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农发行探索合作模式 助力油茶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丛龙 唐诗皓 蒋楠 编辑:于佳丽 2018-05-10 09: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10日讯(通讯员 刘丛龙 唐诗皓 记者 蒋楠)为助力衡阳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实现油茶产业“双500”目标,农发行衡阳分行积极助力油茶产业发展。5月8日,衡阳农发行一行前往耒阳市调研油茶生产企业,探索油茶产业合作新模式。

  当天上午,调研组来到湖南神农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察看了油茶基地建设项目、油脂加工生产线等,农发行衡阳分行行长陈晓明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经营模式、经营状况以及基地建设等情况。

  耒阳市素有“中国油茶之乡”之称,近年来,耒阳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截至2017年底,全市新造高产油茶林29.38万亩,油茶林总面积达115.08万亩,年产茶油1.02万吨,油茶年产值达17亿元。衡阳农发行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截至目前,已投放贷款及农发重点建设基金8144万元,为服务油茶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耒阳市林业、金融办、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油茶发展情况作详细介绍。“油茶产业是一个投资大、见效慢、比较效益高的战略性产业。”陈晓明表示,支持油茶产业发展就是支持实体经济,也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农发行将充分发挥投资大、利率低、周期长的政策优势,创新金融产品,积极探索承贷主体和担保模式,突破油茶发展瓶颈,推动油茶产业走上新台阶。

  此次调研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衡阳农发行将加大与耒阳银政企合作,努力探索支持油茶新模式。在此基础上,加大对衡阳市油茶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1-2家油茶龙头企业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丛龙 唐诗皓 蒋楠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