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贫困产妇生子只带15元 医护人员献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胡蓉 编辑:杨滋 2018-05-10 09: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衡山分站记者 陈亮 通讯员 胡蓉)近日,一位特殊的贫困产妇杨某,身上仅带有15元现金且无人陪护,经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入住衡山县人民医院。在医院领导高度关注和重视,医护人员全方位护理下,5月6日上午杨某顺利生下一名健康女婴,受到了群众广泛关注。

  杨某是衡山县新桥镇仙娥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有轻微智障,生活自理能力差,其丈夫年纪较大且行为能力和劳动能力欠佳,家境极为贫寒。杨某儿子因骨折在衡阳住院治疗,其丈夫在照顾,家中只剩听力严重障碍的年迈公公。4月29日,在家待产的杨某在无人陪护的情况下,随救护车送入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后因延迟分娩转入妇产科。

  在杨某入院待产的一周时间里,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为其观察产程,无微不至地照顾其生活起居。产后的杨某依然无家人陪同和照料,妇产科的工作人员为杨某和宝宝送来了奶粉、尿片、衣服等母婴用品。护士姐妹们更是对产后的杨某和刚出生的宝宝照顾有加,有的为她们擦洗身体,有的耐心为杨某做母乳喂养指导,有的亲手给宝宝喂奶粉、换尿布……大家一起为贫困产妇杨某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胡蓉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