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二优等生因学习压力离家出走 警方与师生合力找回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向宏鑫 2018-05-10 09: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二优等生突然失踪

  学习压力大,离家出走逃离现状,警方与师生合力找回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郴州报道

  一直成绩优良、懂事听话的高二学生陈某,将手机放在寝室里,人不见了。

  对于这样的不辞而别,陈某的老师和同学吓坏了。大家担心,陈某是不是外出时发生了意外?为了找到陈某,老师与同学们涌入派出所,和民警们一道仔细查看监控视频寻找线索。

  乖乖生陈某并没有遇到什么意外。他只是因为学习压力大,突然萌生了去看外面的世界的想法。目前,他已被家长接回了家。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曾经是网络热语,但郴州桂东某中学高二学生陈某真的来了一次说走就走、不辞而别的“看世界”旅程。不辞而别的他,急坏了老师和家长,也忙得警察“满世界”寻人。

  陈某一直是家人和老师眼中的乖学生,成绩优良,懂事听话。此次突然失踪,让家人很担心,孩子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

  经过一天多的追踪调查,终于在数百里外的江西赣州找到了他。经过了解,原来是这名学生最近学习压力大,想逃离现状,于是做出了离家出走的举动。

  乖学生失踪,急坏了老师和同学

  5月7日下午5时许,郴州桂东某中学郭老师来到城关派出所报警称,班上学生陈某下午一直没来上课,也没有请假,手机遗留在了宿舍,问遍了学校没找到人影,请求公安机关帮忙。

  据郭老师所述,陈某向来学习成绩优良,懂事听话,从未出现旷课行为。陈某失踪后,警方一方面通过技术手段寻找陈某失踪前的踪迹,一方面则在下属派出所微信群中广发寻人启事。据了解,陈某父母平时在广东工作,陈某都是和家里老人生活在一起。陈某身高一米七多,性格老实乖巧,再加上学习成绩优异,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喜欢他。因此,此次突然失踪,让众人非常诧异,一度怀疑他在外出了危险。

  当班民警立即调阅监控视频寻找相关线索,并在工作群和民警朋友圈发布消息动员大家提供线索。心急如焚的老师和同班同学也一齐涌进了派出所,和民警们一道仔细查看监控视频。

  视频显示,陈某于中午时分出了校门后,走维夏路左拐过桥到了农贸市场路段,但农贸市场路段人车拥挤,最后看到陈某时刚好被路过的公交车和出租车挡住了一半的背影,之后陈某就进入了监控盲区。

  监控视频线索断了,天色渐黑,陈某依然下落不明,在场师生都着急地捏了一把汗。民警决定再次回放监控视频,从最后一帧视频分析,陈某极有可能是上了出租车或公交车。

  学习压力大,一人跑去了江西

  民警随后跑到出租车公司,联系上视频中的出租车司机,司机回忆,当时并未搭载学生乘客。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桂东县汽车站找到车站负责人,查看视频中的公交车监控。果然,陈某是上了公交车,一路坐到了新汽车站后下车,再通过调取车站各个监控,终于清楚地看到了陈某的行动轨迹。陈某下车后径直走进了售票大厅,在窗口买票后,搭上了下午3时许前往江西赣州的大巴车。

  正当民警与赣州警方联系时,校方传来了准确消息,陈某已安全在赣州车站附近找到一宾馆落脚,并主动与郭老师联系了。陈某说,自己因为最近学习压力大想逃离现状,冲动之下产生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想法,于是选择独自出走。

  晚上9时许,陈某父母从广东赶回桂东,与民警商议后连夜启程前往赣州接人。最终,陈某安全回到了桂东。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