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新建输变电工程用电不“卡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徐丹 2018-05-10 09: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9日讯(见习记者 黄婷婷)今日,浏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示范项目在浏阳启动,据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长沙供电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的建成投产,将满足长沙河东地区及浏阳地区用电负荷增长。

  据了解,该工程位于浏阳市淳口镇杨柳村,计划2019年6月30日实现投产。建成投产后,主变容量为100万千伏安,可解决长沙河东地区及浏阳地区夏冬两季电力负荷高峰时段存在的“卡脖子”问题。该工程还将为平江抽水蓄能电站等电源提供接入点,可加强湘东电网南北通道输电能力,完善长株潭供电环网,是长沙电网“630攻坚”建设项目之一。

  湖南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一分公司经理兼项目经理王琛介绍,湖南首个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将在该工程上进行试点,对项目从立项、评估、开工、竣工等全部过程进行科学管理,为其提供咨询服务。这种全程“监工”模式,可以解决工程分阶段承包给不同监理公司存在的管理分散问题,提升项目建设效率,保证项目的质量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