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围山杜鹃花节开幕 以“浏阳河畔·杜鹃花海”为主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潘敏 编辑:徐丹 2018-05-10 10:0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9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潘敏)今天上午,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湖南(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正式开幕。本次活动是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浏阳河畔·杜鹃花海”为主题,举行空中赏花、文化美食节、摄影大赛、“放飞相思”爱鸟活动、“杜鹃花海·人间仙境”情景文艺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活动现场,省林业厅负责人介绍,湖南已建立各级森林公园129个,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63个,名列全国第一;建立国家湿地公园70个;建立各级自然保护区163个。2017年,全省森林旅游共接待游客1.1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50亿元。森林旅游已经成为最具增长潜力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和富民产业,也是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健康产业和美丽产业。

  “森林旅游已经成为继经济林产品种植与采集业、木材加工与木竹制品制造业之后,年产值突破万亿元的第三个林业支柱产业。2017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13.9亿人次,创造社会综合产值1.15万亿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连清在开幕式现场指出,湖南省一直是我国森林旅游发展中的佼佼者,既是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的诞生之地,也是我国第一部省级森林公园条例的诞生之地,为其他各地的森林旅游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潘敏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