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为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问诊把脉”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唐韵 2018-05-10 10:2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绿树掩映,山路蜿蜒。5月8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到走马坪白族乡、人潮溪镇走访贫困村,深入了解贫困村脱贫攻坚推进情况。

  人潮溪镇地广人稀、植被丰富、气候宜人,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为村里发展烟叶奠定了一定基础。在和平村、人潮溪村、红旗村等3个贫困村,赵云海与乡村两级干部细算村集体经济账、贫困户脱贫帐,细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听建议、找出路,为“户脱贫”“村退出”“问诊把脉”。

  赵云海要求,要围绕“户脱贫”“村退出”总体目标,对照户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村退出“一个确保两个完善”的考核标准,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以扎实的作风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做实做细精准扶贫工作。要因地制宜、立足实际,发展好村集体产业,切实增强“造血”能力;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群众获得感;要鼓励困难群众自力更生,靠勤劳的双手,早日与大家一道脱贫奔小康,共享幸福生活。

  当天,赵云海还走访了走马坪白族乡桂竹垭村。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