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有2轮降雨 气温逐步回升渐感闷热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8-05-10 14: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近日,雨水成了湖南天气的主旋律。预计今天(1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雨来袭;11-12日将经历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11日晚湘北局地暴雨;13日湘南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昨天,全省大部都有雨水作伴,中部和南部一带降雨较明显。实况监测显示,9日08时至10日08时,湘中以南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永州、郴州共有23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值67.9毫米(蓝山县黄泥井);最高气温湘东北25~27℃,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16~18℃。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有2次降雨过程,分别为11-12日以及15日晚-17日。1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降水;11-12日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最强降雨时段为11日晚-12日白天,主要影响区域是湘中以北,局地将出现暴雨,过程最大累积雨量达50-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30-50毫米;13日湘南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值得提醒的是,11日湘中以北还会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气温方面,17日前气温前低后高,14-16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3-34℃左右,体感闷热。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10日下午到11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4-26℃,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6-28℃,其他地区28-30℃,明天最低气温19-21℃。

  11日晚到12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御近期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防范11日局地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同时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农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