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摩托车被盗 小偷竟是曾借用过摩托的同事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王维 编辑:马丽红 2018-05-10 15: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王维)一小伙借用同事摩托车后偷配钥匙,教唆朋友一路跟踪将摩托车盗走,并典当给他人。5月10日,红网时刻记者从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了解到,赫山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蔡某华、曾某平和违法嫌疑人杨某抓捕归案,并追回被盗摩托车一辆。

  5月6日凌晨,在海洋城某酒吧上班的刘某拨打110电话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大桃路某出租屋楼下的一辆价值5000多元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开展现场勘查、走访。由于此案发生在深夜,没有目击者,没有监控录像,给民警办案带来了很大困难。

  正当民警对案发地周边进行走访排查时,刘某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在朋友圈售卖自己的摩托车。民警一方面安排刘某与对方洽谈接触,一方面对卖主身份进行核实追查,5月8日7时许,当杨某骑着被盗摩托车在海洋城附近准备与刘某交易时,蹲守已久的民警将其当场抓获。面对民警的审讯,杨某很快交代了5月5日中午蔡某华卖给他摩托车的事实。刘某告知民警,蔡某华系自己同事,一个星期前将摩托车借给蔡某华。

  锁定蔡某华的作案嫌疑后,民警于当天上午9时许分别在龙州南路某宾馆、秀峰中路某出租房将蔡某华及其同伙曾某平抓获。经查,4月底,蔡某华借用刘某摩托车时萌生盗念,偷配该车钥匙伺机作案,并将钥匙给了自己的另一朋友曾某平。5月5日23时许,蔡某华伙同曾某平沿路跟随刘某,当刘某将摩托车停放在大桃路某出租房楼下离开后,曾某平持钥匙将摩托车盗走,随后蔡某华将摩托车售卖给收赃的杨某,非法获利1700元。经讯问,蔡某华、曾某平两人对合伙盗窃刘某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蔡某华、曾某平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杨某因收购赃物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王维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