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巾帼扶贫车间再添“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田金禾 编辑:于佳丽 2018-05-10 14: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田金禾)5月9日,湖南省沅陵县明溪口镇扶贫车间,18岁的女孩周龙兴正灵巧的进行绕线作业。她高兴地说:“我已经来这里工作一个多月了,非常适应这里的工作,效率逐渐提高了,车间的姐妹也越来越多了。听说明溪口镇正在打造'鲜花小镇、旅游名镇',我好期待家乡的发展哩。”

  周龙兴之前在外务工,今年回家过年感受到家乡面貌日新月异,了解到村里有个扶贫车间,而且工作轻松,多劳多得,便和家人商量决定留在“家门口”工作,即可以照顾家里,又能挣钱,而且生活开支少成本低,她非常满意,不用背井离乡,不用牵挂思念家人,不用为在外奔波为衣食住行担忧,凭自己的双手,多劳多得,这种感觉很踏实、有尊严也更有获得感。

  近期,明溪口镇高砌头村“巾帼扶贫车间”新增了十余个年轻的面孔,又相应地增添了作业机器。众人拾柴火焰高,“扶贫车间”正吸引着更多的青壮劳动力回到家乡,为“乡村振兴”提供新鲜血液,为家乡脱贫攻坚、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田金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