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湘乡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于佳丽 2018-05-10 15: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湘乡市污水处理厂,调研组查看出水水质。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彭娟)5月10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石光明率调研组来湘乡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专项调研。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委主任委员屈立里,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铁强,副市长李宏钰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湘乡城区段防洪堤全长10.3公里,共有各类涵闸22处,排渍机埠10处。欧家港河道干流长7.05千米,全流域面积10.8平方千米,最大支流为火车站支流,汇集集雨面积5.18平方千米,主河道长4.95千米。长期以来,欧家港河道汇集沿线企事业单位及居民区生产生活废水和城郊结合部农排水,是城区主要的排污干渠。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欧家港河道、昆仑桥闸,实地查看了两地周边水质情况及生态环境。在湘乡市水处理厂,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各项设施运行情况,认真观察出水水质,了解出水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认真听取了湘乡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汇报。与会住建、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湘乡级省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等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湘乡城区黑臭水体治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通过走访调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湘乡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就下阶段工作,调研组要求,要继续推进全流域黑臭水体治理,做到水岸同治、建管并重,营造河水清澈、河道美丽的自然生态,真正造福于民;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各级河长的责任,严肃问责,严格奖惩,高标准、高质量和高效率地打赢消除黑臭水体攻坚战,让蓝天、碧水、净土常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