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委办召开扶贫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刘琦 编辑:于佳丽 2018-05-10 15: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邹密 刘琦)5月8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委办召开扶贫工作会议,炎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建中主持,县委办和县交通局驻潘家村扶贫工作队及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诗燕5月7日在霞阳镇 大走访、抓落实、促提升专项行动调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检”在即,全县扶贫工作到了踢“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驻村工作队和全体帮扶责任人务必要做到干部下去到位,带着感情、带着政策、带着问题、带着办法,扎实开展好“大走访”行动;要做到解决问题到位,对已交办的问题和走访新发现的问题,必须雷厉风行,及时整改到位;责任严格要到位,坚决落实好走访制度、调度制度、销号制度、督查制度、问责制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咬紧牙关,全力以赴,把“大走访、抓落实、促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抓实抓细抓紧抓到位,确保“国检”万无一失。一是要扛起责任沉下去。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责任、更实的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坚决杜绝松劲情绪、懈怠情绪、厌战情绪、懒惰情绪,保持高度紧张,迅速行动起来,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实打实帮扶。二是要盯紧目标解问题。突出重点,对照标准,紧紧盯住贫困村、贫困户和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3个层面的突出问题,抓好基础工作、政策知晓、群众满意、村容家貌、氛围营造、沟通细节等方面的工作落实。三是严阵以待迎“国检”。国务院专项评估检查日益临近,不能有半点松懈和疏忽,要牢牢把握重点户、重点人、重点事,严防“灯下黑”,确保潘家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刘琦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