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学龙到道童村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王津 2018-05-10 15: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右一)在茅塘镇道童村查阅脱贫攻坚台账资料。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中)走访贫困户。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5月9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轻车简从到茅塘镇道童村,就村一级脱贫攻坚“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整改、落实全市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动员暨帮扶工作“三化”培训会议精神和全村脱贫攻坚规划制定等情况进行调研。

  谢学龙首先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相关市直部门、茅塘镇、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具体脱贫措施的汇报,就如何促进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谢学龙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近段时间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仔细记录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并认真填写扶贫手册。对于贫困户所反映的问题,谢学龙采用结对帮扶“项目化”管理的方法,当场进行了交办。

  谢学龙表示,相关市直部门和镇村两级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尽快做好方案设计、工程预算等前期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尽快推动项目动工。要严格按照村级“微权力”风险防控要求、“四议两公开”等纪律要求实施项目,该有的程序一个都不能少、该有的步骤一项都不能缺,做到合理、合法,公开、公正、透明,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要把贫困户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作为工作重点来抓,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制定好产业发展规划,让贫困户就近发展产业和就业,让其既能照顾家庭又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要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广大农村党员在严的纪律和规矩中工作、生活、学习。广大基层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