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准妈妈”护士坚守岗位迎护士节

来源:红网 作者:徐衍 编辑:于佳丽 2018-05-10 16: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永州市中心医院护士郑丽艳在新生儿监护室里进行例行检查。

5月10日,永州市中心医院护士郑丽艳在新生儿监护室里进行例行检查。

  红网时刻永州5月10日讯(通讯员 徐衍)护士,被人们誉为白衣天使。然而,她们工作的繁忙却很少有人了解,哪怕是在孕期,也坚持加班加点、努力为患者服务。每年的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不少准妈妈护士仍然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不仅要照顾病人,还要照顾肚子里的孩子。

  今年31岁的郑丽艳在永州市中心医院从事护士工作已经有九年,现在是一名怀有六个月身孕的准妈妈。每天依然坚持工作8小时,虽然自从科室里几位护士怀孕以来,护士长安排她们尽量多做一些轻松的工作,但她闲不下来,挺着大肚子走得一点儿不慢,活儿也没少干。

  “作为一名准妈妈和护士,只要孩子能健健康康出生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自己在护士节当天还要继续认真工作,做好一名护士的本职工作,我将和自己的'宝宝'一起迎来国际护士节。”

  永州市中心医院还有20多名像她一样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准妈妈”护士,她们本可以让家人陪伴左右、准备待产,但她们却没有请假保胎、没有申请调离岗位,每天面带微笑穿梭在病房,为患者送去温馨、周到的护理服务。这些身怀六甲的天使们用奉献和爱心诠释“最美准妈妈”的风采,成为医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徐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