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开展防灾减灾应急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小平 陈彦兵 编辑:马丽红 2018-05-10 18: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上午,耒阳市永济镇大河边村,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应急宣传进社区活动正在紧张进行。

消防知识讲解现场。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欧阳小平 记者 陈彦兵)“咣,咣,咣,耒水紧急上涨!乡亲们不要急,有序撤离至村里的安置点。”5月10日上午,在耒阳市永济镇大河边村,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应急宣传进社区活动正在紧张进行。

  演练现场,耒阳市民政局精心划分出避难区,用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宣传专栏,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播放专题片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出现某种危险情况如何自救互救”“出现洪灾、火灾如何跑”“出现煤气中毒怎么办”等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让群众了解遇到突发状况时的应对措施,全面提高村民的防灾减灾能力,增强村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耒阳市民政局在市防灾减灾委员会的指导下,精心安排部署防灾减灾应急宣传进社区活动,分别在永济镇大河边村、黄市镇严村开展地震灾害紧急疏散演练、消防知识演示、防灾减灾应急知识专题讲座等防灾减灾综合演练。耒阳市民政、人防、地震、国土、消防、志愿者协会等相关单位紧密联动,派出人员现场指导和组织村民进行地震疏散、消防和防灾减灾知识专题讲座、消防器材的使用、逃生知识讲解等综合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小平 陈彦兵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