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攸县检察院:街头普法把服务送到老年人身边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思思 编辑:陈雪骅 2018-05-10 23: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刘思思)“老嗲嗲,我们是攸县人民检察院的,这是我们制作的老年人防诈骗指南,里面写了很多真实的案例,您了解一下!”日前,攸县人民检察院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又出动了,带着自己编印的《老年人防诈骗指南》深入到各个社区、乡镇,进行普法宣传。

  据了解,攸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发现,一些不法分子对广大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进行“围猎”行骗,让不少老年人的血汗钱、养老钱打了水漂。针对这一情况,该院结合最近办理的案件,以及国内典型案例,对诈骗老人的案件进行分析,制作出《老年人防诈骗指南》,向老人提出了防范诈骗的对策。该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通过设立普法宣传服务台、摆放宣传版面、发送《老年人防骗指南》宣传资料和普法读本、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为过往群众解答与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旨在通过法制宣传帮助老年人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据悉,攸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从2012年成立到如今,已经有7个年头了,7年来共开展大大小小的青年志愿者活动64次,做好事2000多件。此次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法律知识读本300余册,得到了咨询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思思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