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光隧道现身深圳文博会 动漫湘军集结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陈雪骅 2018-05-10 23: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漫游湘军乘风号”昂然起航。

“动漫湘军时光隧道”全面展现湖南动漫游戏产业改革发展20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和突出贡献。

观展者现场体验VR游戏。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袁思蕾)穿梭时光隧道,动漫湘军20年的发展历程重现眼前。今天,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漫游湘军乘风号”昂然起航,由17家湖南动漫游戏企业组成的参展团集结亮相,多元化展示湖南动漫、游戏文化企业新风貌。

  “漫游湘军”,作为中国动漫发展的先行者,在中国动漫各个发展阶段经历了辉煌到沉寂再到华丽转型的不同时期。而今,湖南动漫人在经过近三年抱团产业探索、积极创新融合、大力发展“动漫+”领域,涌现出一批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兴实力企业。涵盖动画、漫画、游戏、新媒体、文化旅游、新兴教育、电视竞技、VR技术等N次元概念领域。

  本届文博会上,湖南动漫游戏展团以“新媒体•新生活•新时代”为主题,展示了国际国内文化企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潮流。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介绍,本次湖南动漫游戏展团中,从地域来看,既有来自省会长沙的企业,也有常德等地市的动漫游戏企业,还有拟回湘发展的企业参加;从业务范围来看,有动漫原创企业、游戏制作企业、动漫图书出版企业、专业品牌运营和 VR 企业,还有动漫技术支撑企业等。

  本次湖南组展,一改过去各企业自行参与标展展示的模式,设立“漫游湘军”特装展示区,17家企业的产品在一个特装区内集中展示。大到场内宣传海报、整体色彩喷涂,所有参展人员服装等,小到名片设计和企业介绍,都进行了统一的设计制作。根据功能分区的需要明确了岗位,确定了各项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让每一个人都是“漫游湘军”的工作人员,都是湖南动漫游戏的形象代言人。

  这次参与展示的品牌很多都是多年来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包括《蓝猫龙骑在天》《金刚山猫侠》《虹猫蓝兔七侠外传》《笨狼和他的小伙伴》《快乐摩登》《战斗吧灵兽》《奥特曼英雄归来手游》《少尉林旺》《山猫吉咪系列》《中国戏曲经典原创动画》《雷锋》《白金岛手游》《文房四宝》《恰创客少年》《刘海砍樵》《常德丝弦童谣动画》《金话筒小朗诵家训练》《灵犀少儿英语自然拼读法》等。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