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牵手防灾减灾 长沙开福区实验小学积极构建和谐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陈雪骅 2018-05-10 23: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手牵手积极防灾减灾,心连心构建和谐家园”防灾减灾演练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实验小学举行。

楼内学生快速疏散。

学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在演习现场准备的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前,孩子们认真学习,再次将防灾减灾知识牢记于心。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喜迎)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5月9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实验小学联合开福区秀峰街道党政办、综治办、安检站、鹅羊山社区负责人一起进行了“手牵手积极防灾减灾,心连心构建和谐家园”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随着校园内一声长笛的警报声响起,开福区实验小学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在各班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学生双手抱头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负责学生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整个过程平稳有序。集合完毕后,开福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刘杜对演练情况做出了总结,提出在地震应急逃生时应注意的逃生技巧,确保做到快速安全撤离。

  演习结束之后,学校给每位学生发放了《防灾减灾倡议书》,希望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防灾减灾知识能更广泛的传播。在演习现场准备的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前,孩子们也有序地跟随老师的引导仔细阅读,认真学习,再次将防灾减灾知识牢记于心。

  开福区实验小学校方表示,通过举行此次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灾减灾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使学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0/852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