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好的母亲节礼物:走失44年的女儿回家了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于佳丽 2018-05-11 09: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贺小阳和丈夫赶到西渡镇认亲,与失散44年的女儿彭亚丽团聚。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周生 记者 宋美君 衡阳报道

  44年的辛苦找寻,44年的日夜思念。5月8日,对于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贺小阳女士一家人来说,是个特别激动的日子——失散了44年的女儿园园(现名彭亚丽),在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高胜的努力下,终于回到了他们的怀抱。贺小阳夫妇在见到女儿之后,已经哭成泪人。

  44年前母女分离

  虽然时隔44年,现年68岁、原插队在衡阳县新安乡村民、后回城居住在衡阳市石鼓区贺小阳女士回想起孩子丢失的那天,依然痛彻心扉:1974年2月25日,24岁的贺小阳带着仅2个月的园园与丈夫彭书式在衡阳火车站广场准备坐火车到江西走亲戚,彭书式在售票处买票,贺小阳因上厕所将仅2个月大的女儿交给一个中年妇女照看,约10分钟回到原地时,女儿已经不见了踪影。她与彭书式在车站多方找寻未果,此后他们及家人一直在寻找。

  贺小阳说,女儿失散后,她整日以泪洗面,每天每夜地想,每天每夜地哭……用尽了一切能想的办法,连续找了43年,丝毫没有音讯。

  DNA比对成功,骨肉相认

  2017年,贺小阳在电视上看到寻亲节目里说,利用DNA可以协助寻找失散的亲人,于是与丈夫彭书式赶到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民警高胜为他们 采集血样,输入数据库进行DNA比对。2017年底,通过盲比,警方发现彭书式夫妇的DNA与原石鼓区、现居住在珠海的彭亚丽女士的DNA比对成功,彭亚丽就是他们苦苦寻找了44年的女儿。

  2018年4月11日,高胜立刻与彭亚丽女士取得联系。彭亚丽女士竟然不知道自己还有亲生父母。原来,彭亚丽与母亲贺小阳失散后,被车站派出所送到市救助站,1974年2月27日,被衡阳市石鼓区演武坪的黄永娥收养。

  养父彭健恒及养母黄永娥及家人待人宽厚,在亲戚朋友中口碑极好,对彭亚丽视为亲人,悉心照顾,从未告诉她的身世,彭亚丽也一直以为黄永娥是她的亲生母亲,直到养父2013年去世、养母2018年2月离世,全家都对此只字未提。彭亚丽说:“他们对我这么好,和亲生的没有区别,所以我从来没有怀疑自己的身世。”

  彭亚丽接到高胜电话后,感到诧异,于是打电话向自己的兄弟姊妹了解情况,姐姐告诉她真实情况,她确实还有亲生父母,但不知在哪里?为了慎重起见,今年4月20日彭亚丽迅速到珠海警方采集了血样,DNA数据匹配成功,45岁的彭亚丽就是贺小阳、彭书式夫妇失散了44年的女儿。如果没有高胜的那通电话,或许,彭亚丽的人生将永远如此平静。

  贺小阳得知女儿的下落、获悉女儿于5月5日下午从珠海赶回衡阳县公安局,当天下午她和丈夫及家人迫不及待从衡阳市赶到西渡镇认亲,与失散44年的女儿团聚,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据法医高胜介绍,DNA检验技术具有个体识别率高、亲缘关系认定准确的特点,是确认走失或被拐卖儿童身份最有效的技术手段之一。警方呼吁,只要对自己的身世有怀疑的市民,可以到辖区公安机关进行血样采集,公安机关通过采血输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进行自动比对。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1/852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