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8小时帮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近1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陆政 陈社辉 编辑:于佳丽 2018-05-11 09: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民工在执法人员监督下领取工资。

  红网时刻永州5月11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陆政 陈社辉)“能这么快拿到拖欠我们的工资款,万万没想到。”5月9日,13名外省籍民工投诉陶岭某石场拖欠民工工资,新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快速受理,仅用了8小时帮民工追回拖欠的近10万元工资,肖某等手捧现金激动地说。

  5月9日10时,新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肖某等13名四川、河南籍民工投诉,称其在陶岭某石场务工1个多月的工资被拖欠,工资总额近10万元。接到投诉后,该大队立即按程序组织展开调查处理,在了解基本案情后,监察员放弃午休时间,对13名民工及包工头秦某进行一一询问,并做好笔录。14时,石场负责人来到监察大队接受调查询问,监察员对其拖欠工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15时30分,监察大队找当事双方进行面对面调解,通过调解,石场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劳动保障法有关规定履行其义务。18时,监察员在履行完所有手续后,石场负责人当场将拖欠的9.08万元工资支付给民工。

  该起案件是该部门今年快速受理、快裁快办处置的十余起案件之一。针对当前农民工欠薪案件的特殊性,考虑到正常立案、侦结程序复杂、周期较长的情况,该部门自今年春节过后,对一些情况掌握比较透、资料相对完善的案件开通维权“绿色通道”,采取案前调解方式,通过积极的说服和疏导,及时化解在劳资双方存在的矛盾,最大限度地缩短劳动者的等待期,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快速解决劳资纠纷。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陆政 陈社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1/852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