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全面推进“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朱杰 赵楚 编辑:唐韵 2018-05-11 09: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5月11日讯(记者 颜瑶 邵阳日报记者 朱杰 赵楚)5月10日晚,邵阳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当天全省煤矿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湖南宝电群力煤矿有限公司瓦斯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受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及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召开此次会议。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了邵阳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而复杂的形势。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总量仍然偏大,风险源和隐患点普遍存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保有一种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解析了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责任。会议要求,在落实《规定》工作中,分管负责人在政治上要做个“明白人”,决不能把安全生产当做一项“副业”,要把安全生产切实记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尽职履责、尽职免责。要在工作中当好“参谋长”,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领导统筹推进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在战斗中当好“指战员”,要利用好常务职能优势,动员力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统筹解决“硬骨头”和“老大难”。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消灭安全生产突出隐患。要结合当前时节(高温、汛期)特点,突出道路交通、极端天气防范、建筑工地和施工场地、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城市燃气和城镇液化气、矿产资源开采等重点领域,按照专项行动的要求,强化检查、联合执法、严厉处罚、严肃问责,真正把身子沉下去,把隐患查出来,把问题解决掉,真正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朱杰 赵楚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1/852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