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欧快线”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马丽红 2018-05-11 09: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持续增长

  “湘欧快线”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刘梁)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昨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5年间湖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持续增长。2013年至2017年湖南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合计2776亿元,贸易规模从2013年的344.2亿元攀升至2017年的587.5亿元。

  2018年一季度,湖南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146.9亿元,占同期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5.6%,增长56.8%,高出同期湖南外贸整体增速19.4个百分点。

  湖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很多国家产业互补性强,除了“高大上”的工程机械,生物医药、新材料、劳动密集型产业等领域的商品出口也保持明显优势,文化产品、服装、农产品、烟花爆竹都有亮丽的出口成绩单,深受沿线国家人民的欢迎。

  “湘欧快线”自2014年开通、2015年实现常态化运营后,实现全国唯一东(满洲里)、中(二连)、西(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三通道齐发,跻身全国班列第一方阵。2014年10月至今,累计开行班列320列,2017年货运量达41.9万吨,增长3.9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