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中医院开通“空中救援”绿色生命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何恒潮 编辑:王津 2018-05-11 09: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教授市民徒手心肺复苏操作。

  红网时刻永州5月11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 何恒潮)5月9日,湖南省人民医院和新田中医院“空中救援”在新田启动,新田中医院加入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联盟,正式开通空中救援的绿色生命通道。

  活动现场开展了空中医疗救援培训和演练,着力构建“地面+空中”的立体化救援网络,提高医院对突发医疗事件的响应时效,为危重伤员及危重疾病患者的抢救赢得宝贵的黄金救援时间。

  新田中医院院长蒋恒波接受笔者采访时说:“我们开通了空中直升飞机救援绿色通道,我们可以将危重的病人空中救援这个绿色通道,及时的转诊到省内的各大医院,进行进一步更好的治疗。”

  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是全球公认的最高效的救援方式,具有显著的社会公益性,属于通用航空与医疗融合的新兴业务,是地面救援的有效补充。特别是当地面交通遭遇瘫痪、救护车频频受堵,难于快速急救的情况下,直升机救援将为挽救生命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活动现场,来自县中医院医生还表演了新田话版的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之歌《救在身边》广场舞,向市民普及急救知识,通过一对一的指导,现场教授市民徒手心肺复苏操作。

  下一步,县中医院还将组织医务人员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开展安全急救知识、中医养护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何恒潮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1/852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