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某婚姻登记处开出“奇葩”证明 网友:尴尬了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向宏鑫 2018-05-11 13: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就是这样一份证明,让大家炸开了锅。(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邵阳市大祥区惊现奇葩婚姻证明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何颖)想离婚却发现结婚证丢失了,去婚姻登记处开具证明向法院证实自己的婚姻关系,却被告知自己的档案已被洪水冲毁。拿着这份由邵阳市大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具的“档案已被洪水冲毁”的证明,红网网友欧阳先生犯了难,我现在算是已婚还是未婚呢?

  2018年4月,因为分居多年,在广州打拼多年的欧阳先生想结束和妻子的婚姻关系。妻子已经出国,欧阳先生想要离婚的话,只能起诉到法院。“我们是1995年结的婚,但去法院立案的时候,发现结婚证已经丢了。法院建议由当时办理结婚的婚姻登记处出具我确实和妻子结过婚的证明。”

  “大祥区婚姻登记处只能证明1996年之前的档案都被洪水冲毁,那我又要如何证明自己确实在这里结过婚呢?”拿着这份证明,法院自然是不予立案,欧阳先生觉得婚姻登记处出具的这份证明有些“奇葩”。“我还有孩子的出生证明,为什么他们就不能一起核查一下呢?”5月9日,他以网名“笑傲江湖踏雪”在红网论坛发帖吐槽自己的“尴尬”遭遇,引起了网友的热切关注。

  网友“ysm0008”觉得难以置信,“难道说之前的婚姻关系都成了黑户?”

  网友“冰封解冻”觉得这份证明算不上“奇葩”,“只能说是实话实说。但人家当事人需要资料,婚姻登记处又出具不了,让人家跑了冤枉路,不太好。”

  网友“桑切斯”也替欧阳先生犯了难,“他该如何证明自己曾经结过婚呢?”

  “这份证明确实是在我们婚姻登记处开具的。”5月10日,邵阳市大祥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证实了红网论坛帖文的真实性。“4月18日,这位先生来我们这里开具他曾经结过婚的证明,他告诉我自己的结婚证丢失了,妻子人现在美国,不能回来和他一同办理。”该工作人员回忆,4月18日和19日两天,她两次帮助欧阳先生查找资料。“18号那天他说自己结婚是1996年,我帮他查找没有找到。19号他又过来,说应该是1995年结的婚,但因为1996年的洪水,1996年之前的婚姻登记资料全都被冲毁,我们找不到他的资料了,只能实事求是出具这样的证明。”

  结婚证丢失、婚姻登记处的资料丢失、妻子远在美国、常年居住在广州的欧阳先生又该如何证明自己的婚姻关系呢?大祥区婚姻登记处建议,“我们觉得最好的方式就是他们夫妻二人一同来补办结婚证,但他的妻子又不愿意回来。也可以由他居住的社区开具证明,证明他和他妻子的生活状况再与我们协调处理。”

  “说已婚,档案遗失。说未婚,结婚后可能犯重婚案。”欧阳先生觉得自己现在的处境有些尴尬。“2006年开始,我和妻子就已经分居。她在美国,我在广州,我想通过法律来核定我们的离婚手续。现在,我去法院两次都立不了案。万一今后还有结婚的机会,就会有被诉重婚的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1/851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