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以更严更实作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冲刺战

来源:红网 作者:州伟 编辑:王津 2018-05-11 10: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11日讯(记者 州伟)5月10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责任制落实工作。

  叶红专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啃下的“硬骨头”。目前,全州还有25.4万贫困人口未脱贫、606个贫困村未退出,一些贫困村的贫困人口占比还比较大,有的基础薄弱村问题还比较多,脱贫攻坚已进入全力决战的关键时期。作风建设攸关脱贫攻坚成败,要做好脱贫攻坚这份政治答卷,就容不得有丝毫懈怠、打半点折扣,必须将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只有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尽锐出战,才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冲刺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叶红专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切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把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重大的民生工程,精准发力,抓紧抓实,确保今年实现贫困人口脱贫16万以上、除深度贫困村外的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4%以下,进入全省先进行列,确保2019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叶红专指出,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脱贫标准,全面开展回头看,用“显微镜”把问题一个一个查清楚、把病根一个一个找出来,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分门别类改、逐项逐个改、限时限期改、全面彻底改,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叶红专表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是要苦干实干,把责任落实好,把任务完成好。把责任压实到全州每个层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扶贫工作更务实、脱贫过程更扎实、脱贫结果更真实,真正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各方检验。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评时效。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硬战,必须严格督查考评,严肃问责问效,坚定不移地把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的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州伟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1/851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