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黄龙洞邀请你走一走亿万年前的化石游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远明 编辑:陈纲 2018-05-11 11: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游道上的化石以中华震旦角石为主。

黄龙洞内游道上的化石数量众多、形态清晰。

随处可见的化石让游客惊叹不已。

游客行走在化石游道上。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远明)“快来看,快来看,游道上的这些东西是不是化石?”5月11日上午,来自湖北的张女士在张家界黄龙洞内游览时,偶然发现脚下的游道上有很多化石样的东西,赶快叫她的老公过来一起观看。据景区工程部负责人介绍,黄龙洞游道上的化石以震旦角石为主,是一种海生无脊椎软体动物的化石,生长的地质年代在4至5亿年前。

  黄龙洞景区在2000年前后对洞内游道系统进了全面升级改造,采用当地盛产的青石板作为原料,以取代原来的水泥路面及水泥栏杆。青石板上随处可见的震旦角石无可辩驳的证明了张家界地区虽然地处内陆,亿万前却是一片汪洋大海。另外,黄龙洞外生态广场的游道也多以当地青石板作为原料,一样也含有大量的中华角石,曾被人赞叹为化石广场,成为人们了解张家界远古历史的神奇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远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1/851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