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优质稻种免费送 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叶姿 成阳 编辑:杨滋 2018-05-11 11: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韶山分站记者 叶姿 通讯员 成阳)转眼又到了春耕备耕的时节。5月8日上午,韶山市科协下属协会仁祥种养殖协会准备了1800斤高品优质稻种子,免费赠送给包括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会员,助力他们脱贫致富。

  仁祥种养殖协会位于银田镇银田村。当天,会长周喜山组织银田村的30多户会员来到协会,把准备的高品优质稻种子集中发放到会员的手中。为了帮村民们脱贫致富,周喜山每年都自掏腰包,免费给会员发放每亩3斤优质稻种子,减少他们种田的成本。同时,为社员提供的农机服务也只收取工费。如今,会员与协会签订了稻谷回收协议书,粮食产量高,销路不用愁,收入逐年增长,贫困户的种粮积极性也大大提高。

  此次发放高品优质稻种子的活动中,协会还邀请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尹朝晖为村民们作了高品优质稻育种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科普讲座,重点讲解了优质稻种子栽培、施肥、病虫防治等专业技术知识。

  协会会员、该村村民王建全说,协会一方面是提供种子,此外还提供技术指导,还给了种子消毒剂,让自己省了很多钱。

  仁祥种养殖协会会长周喜山表示,此次发放的优质稻主要是针对贫困户、残疾户,也是想带动他们提高收入。

  在种植水稻期间,市科协等单位也会积极提供科普种植信息,大力便民惠民。

来源:红网

作者:叶姿 成阳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1/851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