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为贫困户“细算”帮扶经济账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黄又生 编辑:陈纲 2018-05-11 15: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李阳 黄又生)“你崽在读初中,每期625元寄宿生生活补助到位了吗?”“弄到了。”“帮扶就好像你下雨天走路摔了一跤,我们把你扶起来,余下的路还得靠你自己走。”5月9日,邵阳县民政局部分干部职工走访结对帮扶对象,为他们“细算”帮扶经济账。这是邵阳县提高扶贫政策透明度,帮贫困户转变“扶贫就是给钱给物”观念的一例。

  在以往的走访中,不少贫困户抱怨,帮扶人员一年到头上门五六次,可都没有给自己送钱送物资,因此对结对帮扶人员产生抵触情绪。这种“给钱送物”才是真扶贫的思维比较普遍,原因在于一些贫困户把“帮扶”理解成“给予”。为此,今年3月,邵阳县对所有驻村帮扶队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

  在9日的入户走访中,结对人员对照邵阳县脱贫攻坚“十五项”重点工程,从光伏发电扶贫、电商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小额信贷等一项一项地为贫困户清算,异地就业一次性给予交通补助费500元;上幼儿园补助500元/人/期,寄宿生生活补助小学每生每期500元,初中每生625元,高中阶段助学金一等每期1500元,二等1000元,三等500元,减免学杂费每期800元……通过清算,贫困户一个个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黄又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1/851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