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车驾管中心今日正式试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冯胜 编辑:向宏鑫 2018-05-11 16: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冯胜)5月11日,宁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驾管中心(以下简称“宁乡市车驾管中心”)正式试运营,是一个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多功能综合性车驾管中心。

  宁乡市车驾管中心位于大河西汽车城旁,玉煤大道与入园路交界处,占地面积42.16亩,投资近1.2亿元,设有查验大楼、车管大楼、驾考大楼,承担全市机动车辆与驾驶人的管理服务、源头监管工作。特别是驾考中心,可以“一站式”完成受理、预约、考试、发证全部四个环节的工作,结束了140万宁乡人民,为了一本驾驶证,四处东奔西跑的历史,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该中心现有民警14人,工作人员77名,负责全市33万余辆机动车、32万余驾驶人的业务管理和宁乡三个服务站的业务监督管理工作。目前可以受理除危爆车、进口车、校车、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四类车以外的车辆机动车业务以及驾驶证申领、补换降、审验、满分及注销可恢复考试等驾驶证业务,努力向“办事方便、程序透明、廉洁高效、严格公正”的服务型车驾管中心迈进。

  宁乡市车驾管中心功能区分为查验区、车管大楼、驾考中心。查验区包括机动车查验通道和查验大厅,查验区通过查验PDA实现远程比对《公告》数据和照片、拍摄机动车标准照片和关键项目查验照片等功能,查验大厅受理机动车的资料审核、流水打印、登记等业务。

  车管大楼位于查验区与驾考大楼之间,一楼大厅设有导办、受理、收费、制证、牌照、档案、值日警官、业务监督等岗位,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相关业务。除此之外,大厅引进了保险、国税、邮政等便民服务点,“一站式”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车管二楼为行政办公区域。车管三楼主要分为休息室、会议室和驾驶人审验、满分学习教室和远程监管中心办公室。

  驾考中心位于车管大楼西侧,除业务大厅和办公室外,拥有一间可容纳50人的科目一考场和园林式科目二考场,主要办理驾驶证申领业务。

  宁乡市车驾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宁乡市车驾管中心全心打造了“一站式”服务模式,简化了办事流程,减少了群众奔波,方便了群众;全力打造“园林式”驾管中心;配备了“五大系统”,高科技智能化元素集中运用;设立了“七区”,功能划分更为明晰;落实值日警官、业务导办制度;业务大厅实行“一窗式”业务受理,办事更为便捷。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冯胜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1/851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