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VR技术”“互动科普”让矿博会“活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龙芳华 2018-05-11 17: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普活动第一区域效果图,展位号B013。

科普活动第二区域效果图,展位号:B019,B020。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唐哲宁)记者从郴州博览公司获悉,在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上,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深圳协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受邀在矿博会现场举办大型互动型科普活动。多项互动式的大型科普活动不仅让游客大饱眼福之余,还可以动手参与,了解矿物宝石背后的故事。

  整个矿博会科普活动分为三个主题展区,位于会展中心一楼功能区 B013展位、会展中心一楼B区B019和B020展位以及会展中心北广场,共占地近900平米。科普区域内有化石小猎人、小小科学家、科学淘宝、五彩雨花石、VR科学互动、微体世界、火星探险、迷失星球、如果国宝会说话、小小印刷家、我为文物设计“家”、淘金体验、“火山熔岩的礼物”、永不褪色的画作、画龙点睛等项目。

  与以往的矿博会不同,此次矿博会采用“VR虚拟现实技术”与“互动式科普”相结合展会模式。据郴州博览公司工作人员邓思霞介绍,“VR虚拟现实技术是此届矿博会科普活动的一大亮点,通过VR技术对矿物宝石的形成进行生动、形象、有趣的展示,智能化的呈现多维度场景,比单纯的图文描述会更直观,更具有形象记忆。”

  目前,三大科普展区的展台搭建正有序进行,预计5月16日完工。随着矿博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矿博会科普活动规模也随之扩大,邓思霞说道,“把矿博会打造成品牌性盛会的同时,科普活动也慢慢成长起来。通过矿博会这个平台,将更多科学知识带给市民,既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展区内有多个亲子活动项目,又是促进亲子关系有效的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1/851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