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闻数媒开启文博会线下专场 深圳龙岗70所“智慧学校”可实地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范典 编辑:陈雪骅 2018-05-11 23: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市龙岗区平安里学校使用天闻数媒AiClass云课堂开展互动教学。

从2016年启动数字化建设至今,平安里学校已成为龙岗区的智慧校园样板校。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范典)5月11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进入第二天,位于1号展馆的湖南馆,依然人来人往,备受青睐。作为中南传媒旗下子公司,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携智慧教育核心产品AiClass云课堂参展,市民除了在展馆体验云课堂的互动教学功能,还可以参加天闻数媒的线下专场,前往深圳龙岗区70余所学校实地体验这款产品在一线教学的应用情况。

  校园智能气象站 可实时监控PM2.5

  今日下午,记者与参展市民一同前往龙岗区平安里学校,刚到校门口,便体会到了“智慧”的气息。只见校门口的大屏幕上显示着PM2.5值、大气温湿度、风速和风向。原来,这是天闻数媒为平安里学校打造的校园智能气象站,每天的天气情况均提供GPS无线传输至屏幕,为师生提供实时气象数据。

  从2016年启动数字化建设至今,平安里学校已成为龙岗区的智慧校园样板校,包括办公自动化系统、教务教学管理系统、短信管理系统、一卡通应用系统、电子班牌、选课系统、考务系统、教学资源库系统、视频点播直播系统、数字图书馆管理系统、网络德育管理系统、应用系统平台管理系统、电子围墙和电子监控在内的智慧校园体系,让数字教育几乎覆盖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在龙岗区,不只是平安里学校实现了数字教育。2012年,龙岗区正式启动智慧教育项目建设,由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目前,已建成74所学校935个班级的互动数字教育环境,在龙岗区教育云上,已经引入国内外优质信息化教学资源40余万条供全区教师、学生、家长免费使用。为了连接8小时之外的学习,打造智慧家校,龙岗区还通过校比邻APP搭建了龙岗校园掌上云平台,共有403所学校入驻校比邻,师生用户量超过32万。

  课前课中课后全覆盖,AiClass云课堂让教学更“智慧”

  在文博会展馆,观展客户纷纷体验AiClass云课堂Pad互动教学。天闻数媒此次展出AiClass云课堂V6C05版本,是一款基于云平台部署,实现移动化、互动化教学的最新产品,完整覆盖课前、课中、课后教学场景。

  这样的互动教学场景,也正在40公里外的深圳龙岗区平安里学校进行着。该校7年级语文老师唐洁正通过AiClass云课堂讲授《叶圣陶先生二三事》,每讲完一个知识点,唐老师便用Pad推送随堂测验题,实时检测学生重难点的掌握情况,期间还开启云课堂的抢答功能,学生们纷纷参与。

  这款AiClass云课堂功能很足:课前,教师可通过Pad推送预习资料到学生Pad,学生有不懂之处可在系统内提前反馈给教师;课间,教师可通过AiClass云课堂实现资源推送、随堂检测、小组讨论。考虑到有些学校暂未开通外网,只能在校内使用云课堂,天闻数媒通过校比邻APP实现与云课堂的数据互通。这样下来,学生在家里通过校比邻完成作业,再实时传回云课堂。为了不改变学生书写习惯,AiClass云课堂还创新实现平板和纸笔结合的输入模式,让学生笔迹可实时同步到平板电脑。

  “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教学效率与质量。”平安里校长毛展煜介绍,AiClass云课堂能精准记录个体学习全过程,评测学生学习情况,分析学习进程和结果。引导教师及时完善教学方式方法,更有利于实现因材施教。目前,全校有29个班使用AiClass云课堂。

  全国布点,已建成五大智慧校园样板区

  平安里学校的智慧教育与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只是龙岗全区的一个缩影。龙岗区又是天闻数媒打造智慧校园样板区的缩影。

  2017年,天闻数媒共推出全国范围内的5大样板区,龙岗为“智慧教育与智慧校园全区全流程应用典范区”,另外4家分别为北京东城“现代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改革研究样板区”,湖南“基于人人通的智慧教育综合运营生态圈孵化区”,郑州七中“AiClass云课堂互动教学全校常态化应用基地”,上海静教院附校“AiClass云课堂支撑后‘茶馆式’教学和新高考概念校”。

  “天闻数媒将以样板区建设驱动公司产品、销售以及品牌工作,通过样板区样板点的建设,不断精耕细作、打磨核心产品。”天闻数媒总经理杨沐说。

  作为中南传媒旗下子公司,天闻数媒智慧教育产品已覆盖全国24省(自治区、直辖市)、310个市(区、县),服务约5000所学校、数千万师生。产品与服务也远销荷兰、南非、南苏丹等十余个海外国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范典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1/851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