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打造18条特色街巷 猴子石路两厢将全面提质提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向宏鑫 2018-05-12 09: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拆除40年违建,原地将建小花园

  天心区打造18条特色街巷 猴子石路两厢将全面提质提档

昨日,猴子石路拆违现场,违章建筑被一一拆除。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全长580米的猴子石路去年8月通车,这条新修的次干道给周边群众带来了便利。然而,道路两厢的历史违建与城市发展格格不入,今年,猴子石路被列入天心区18条特色街巷打造计划之一。昨日,天心区赤岭路街道、书院路社区启动猴子石路两厢拆违行动,对6户长达40年的临街历史违章建筑予以拆除。

  上午8时,猴子石路中段北侧拉起了警戒线,在挖机的作业下,临街的一线违章建筑陆续倒地。为了保证居民们的安全,街道社区安排工作人员一一上门。“历史违建不等于合法,这里是比较老的单位房,上个月中旬我们就开始上门,开展入户问卷调查,了解居民诉求,推心置腹与群众交流,介绍城市规划、后期发展,告知城市管理的规范性和严肃性。”书院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在现场看到,街巷提质的一些基础性工作已经展开,全线下水道明沟已改成暗沟,经过与园林专家沟通,召集居民开会,40株银杏已经在道路的北边“安家”。

  “拆违现场原地将建设一个小花园,并安装天网,让居民生活环境舒适又安全。”赤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沿街房屋还将按照民国风格提质提档。在猴子石路上,餐饮门店比较集中,大型的餐饮门店就有20家,随着特色街巷建设的推进,赤岭路街道将在提质“颜值”的基础上提升街巷“气质”,打造一条“食品安全示范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