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十八洞村》进了文博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李丽 2018-05-12 11: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深圳5月11日电(记者 李传新)电影《十八洞村》也进了文博会。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的湖南主展馆内,潇湘电影集团通过海报和宣传片的形式,全面展示了《十八洞村》这部影片,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影片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故事背景,以“立志,立身,立行”为精神内核,通过湘西十八洞村农民杨英俊以及杨家的几位堂兄弟在脱贫过程中发生的观念上以及生活方式上的改变,用诗意的电影语言描述了当下农民的内心世界。作为全国首部讲述精准扶贫国家战略的电影,影片《十八洞村》打破了传统的主旋律宣教性的叙事框架,既以人民的视角塑造了大写的当代农民形象,又艺术化地再现了诗意田园,多层次的人物群像,纯净的文艺气息,令人耳目一新。自2017年10月13日上映后,获得市场超亿元的票房回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