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提高食源性疾病监测防控能力 哨点医院增至27家

来源:红网 作者:任伟时 潘锦 编辑:李丽 2018-05-12 13: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任伟时 记者 潘锦)5月11日,长沙市岳麓区卫计局、岳麓区疾控中心、湖南航天医院联合举办2018年岳麓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班。长沙市疾控中心、岳麓区卫计局、岳麓区疾控中心及27家医院等单位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发放了《长沙市食源性疾病报告工作规范(试行)》《2018年岳麓区食源性疾病监测方案实施细则》等宣传资料,对食源性疾病监测方案、食源性疾病工作规范和卫生计生基层机构食品安全工作指南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病例报告流程、内容及具体要求,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系统的功能及使用,并对监测系统的填报和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

  今年,岳麓区食源性疾病哨点医院由原来的湘雅三医院、湖南航天医院和长沙市四医院3家扩大到全区综合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等27家医院,点多、量大、业务不熟。培训班旨在提高岳麓区食源性疾病报告医院的监测能力,进一步增强辖区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防控工作水平,切实做好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

  岳麓区卫计局党委委员彭上红说,食源性疾病监测是长沙市创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的重要工作,关系到老百姓身体健康,要对照标准,认真履职,指定分管领导和专干,建立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抓好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任伟时 潘锦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2/851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