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永安镇中心医院举行健康宣教比赛 为健康中国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宋利 袁旭 刘璇 编辑:李丽 2018-05-12 16: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下午,浏阳市永安镇中心医院举行了主题为“天使情怀”的健康宣教比赛。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宋利 袁旭 记者 刘璇)健康中国战略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疾病康复的直接参与者,护士承担着健康教育非常重要的地位。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5月11日下午,浏阳市永安镇中心医院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天使情怀”的健康宣教比赛。活动现场掌声不断,让观众不仅收获了欢乐,还学到了不少健康知识。

  《一生与你相伴》《点石成金》《多么痛的领悟》……一个个精彩节目悉数上演,经过加工、提炼,通过艺术的手段栩栩如生地再现了白衣天使们工作的情景,还有精彩演讲传递疾病防治措施。节目大胆创新,将疾病发生发展融入情景剧之中,鲜活有趣的表演处处体现了护理人员的爱心、细心和责任心,并将护理人员优质的护理服务、扎实的理论功底表现得淋漓尽致,温馨和谐的护患场景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儿科的《铁垞救医记》荣获一等奖。

  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期间,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及为卫计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浏阳永安镇中心医院评选出卜晓红等一批优秀护士,其中内一科徐美蓉护士长荣获长沙市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表现突出先进个人。

  此外,永安镇政府还组织医院开展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等民生工程,开展健康宣教,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老百姓健康福祉。

  浏阳市永安镇政府宣传负责人张宇琪表示,基层医护人员用甜美的微笑传递力量,用专业的技术减轻病痛,用丰富的知识守护健康,是一项很崇高的职业。不仅要认真学习和实践临床知识,更要提高健康教育能力水平。在治病救人的同时,更要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宣讲防病治病常识以提高公众健康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宋利 袁旭 刘璇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2/851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