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第四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在湘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房正 孙洁 编辑:李丽 2018-05-12 21: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在湘潭举办。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房正 记者 孙洁)5月12日上午,第四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在湘潭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来自全国各地6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1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议题开展研讨并交流心得。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处长文世芳,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文珍,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等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论坛开幕式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军主持。

  刘建平在致辞中表示,教育部社科中心积极推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的研究利用,打造了“高校党史教育论坛”这一金字招牌,有力地推动了高校的党史研究和教育。湘大始终怀着深厚情感加强毛泽东思想、中共党史和红色文化资源研究,充分发挥党史资源的资政育人作用,形成了良好传统和鲜明特色。

  王炳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适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高校党史研究教育工作者应抓住这一重要时间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研究,把握正确原则,运用科学方法,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党的历史、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资源的研究教育宣传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高校党史教育论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为高校党史教育研究宣传工作者研讨弘扬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交流推进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的重要平台,在高校和党史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和湘潭大学联合主办。论坛筹备期间,收到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100余所高校和部分地方党校以及部分军队院校征文共368篇,经组织专家评审,共有102篇论文入选,入选论文作者包括部分在读博士生和硕士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房正 孙洁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2/851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