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众人合力救起一名被树砸倒昏迷的男子

来源:红网 作者:贺晓青 熊军 编辑:王津 2018-05-13 08: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救助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5月13日讯(通讯员 贺晓青 熊军)“救命啊,快来人啊,救命啊。”5月9日下午,龙船镇枫仙村的村民文松平在家附近做农活时,突然听到山上传来一阵呼救声,他赶紧放下锄头向山上跑去。顺着呼救声,不一会儿,文松平找到了被大树压倒的同村村民马冬林。

  近段时间经常下雨,山上土壤非常松软,为了避免屋后山上的大树压到房子,常年在外务工马东林妹妹家里,当天请了附近的村民到自家屋后山上砍树。没有什么事情的马冬林也上山去帮忙,在砍伐一株直径70厘米左右,重达千斤的大树时,因操作不当,大树重重地砸在了帮忙拉扯大树的马冬林身上动弹不得。

  马冬林头破血流,意识越来越模糊,随时可能会失去意识。但由于树木太重,文松平两人根本无法将其挪开,于是文松林赶紧拨打了村部的电话寻求帮助。

  得知情况后,正在村部值班的村干部,迅速组织了20多名村民赶到山上救人,同时还拨打了120。到达现场后,大家合力将大树挪开,用从村民家拿来的竹躺椅作为担架救出了马冬林。山路崎岖不平,到处是杂树杂草,大家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以防摔倒造成马冬林二次伤害。

  随后,马冬林被送往市伤科医院,经检查,马冬林7根肋骨骨折,左手、左脚脱臼,全身多处擦伤。经医院全力救治,已脱离危险的马冬林正在医院安心养伤。

来源:红网

作者:贺晓青 熊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3/851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