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蚕桑园里播下“种子” 小小梦想家公益助学让爱心传递延绵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编辑:徐丹 2018-05-13 09: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下午,“童趣蚕桑园 助学母亲节”小小梦想家公益活动在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举行。

20多组爱心家庭举行亲子互动活动。

家长和孩子们参观蚕桑文化墙,感受绵延五千多年的蚕桑文化。

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18“情系湘西·牵手圆梦”龙山助学项目为爱心家庭颁发证书。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彭佩)爱心像一束光,能穿透黑暗,点燃希望,照亮心灵。5月12日下午,“童趣蚕桑园 助学母亲节”小小梦想家科普公益活动在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举行。蚕桑园里,20多组家庭亲子互动,为湘西龙山县的贫困孩子送去爱心。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身教重于言传,把爱心善行融入亲子活动,在孩子心里播下爱心的种子,陪伴他们未来的路。

  此次公益活动由长沙梦想家青少年社会事务发展中心发起,助力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18“情系湘西·牵手圆梦”行动。短短十天,就得到20多位爱心家庭和爱心企业迈云途教育的支持。

  在蚕桑科学研究所,工作人员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参观蚕桑文化墙、楼兰古城、素纱禅衣、丝绸之路、湘绣艺术、现代化缫丝,让大家感受绵延五千多年的蚕桑文化。在翠绿桑园中,孩子们兴奋地采摘,仔细地观察。“桑叶是蚕宝宝最喜欢的食物,但是桑树的作用远不止这个,种植桑树还能改善被污染的土壤,桑叶也可以作为饲料使用。”工作人员介绍道。

  “蚕宝宝为什么只吃桑叶?蚕是怎么吐丝的?”走进蚕宝宝梦工场,小朋友们围着讲解员激动地问着,还通过自己的萌趣动作模仿蚕吐丝时的样子。在小蚕共育室里,孩子们在显微镜下观看蚕种,小脑袋凑在一起,激动地喊出声音。孩子们在采摘的新鲜桑叶上放几条小蚕,小心地捧着,陶醉地看着,就像妈妈呵护孩子一样……

  助学公益活动现场,梦想家青少年社会事务发展中心把募集的1万多元爱心资金,全数交给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18“情系湘西·牵手圆梦”龙山助学项目负责人。同时,青基会项目负责人郭艳霞为孩子们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孩子们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为母亲节献礼。长沙青基会的定点助学活动已持续多年,此次募集的爱心款将由基金会交到湘西龙山县的贫困孩子手中。

  “我们希望以这次公益活动为引子,带动更多人、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到爱心助学活动。我们将持续举办这样的活动,让爱心延续、接力,以带动更多的家庭。采取这种多对一的助学方式,定点精准帮助贫困学子,相较于一对一的帮助,更有利于坚持下去,让爱心持续传递。”长沙市人大代表、梦想家青少年社会事务发展中心理事长蔡纯向记者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3/851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